很抱歉要插隊先寫這件訂製作品,因為老同學的夫人託付,卻也經過討論修改,等了很長的時間(還欠著的文章我都有記得唷!)。
這對作品原本是同學的夫人私下來找我們討論要送給同學的禮物(第一次討論只做單件),當時考量了男戒主人的屬性(很man,但個性低調,而且體型高大)選擇了這款低調卻帶有光澤的拉長石,又稱光譜石的拉長石,有彩虹一般的色彩,像是蝴蝶的鱗翅帶有不同的光澤,以寶石的能量來說帶有蛻變成長,療癒過去痛苦的含意,主石有相當尺寸很適合同學的大手,原始設計是要以星座圖騰為主軸,隔段時間同學主動跟我聯絡(太太要送禮的行動曝光了!),務實的他想知道太座準備的禮物是什麼,而且他喜歡做了就會帶的首飾。
經過兩次的討論加上我們各自經常出國出差,一年多之後,同學偕同夫人第三次一起過來討論設計,這次決定改成對戒,相同的主石配合雕花的圖騰,既切合拉長石的特性(蝴蝶之石很適合森林系鏤空雕花),作為對戒也不落俗套,但是銀戒上男戒做舊化處理,女戒做成亮面,凸顯陽剛和精緻的細微不同。
最近在不斷催促下終於拿到成品,當天就拍照傳給同學,這陣子得知他們人生規劃上有全新的轉變,無論未來如何變化,拉長石是帶來希望的彩虹,相信會陪伴他們跨越一切,準備飛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長石 對戒 客製化
    全站熱搜

    RavenG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