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鴉很喜歡貓咪,高中時看了一本漫畫書"貓咪的金幣" ,內容大概是說有一個紈褲子弟收養了一隻流浪小貓,因為好賭家財散盡,就拜託小貓給他錢,貓咪在隔天就給他一枚金幣,想當然是很快就花完了,他又拜託小貓,小貓還是在隔天又給他一枚金幣,紈褲子弟很好奇,再次拜託小貓,並且跟蹤小貓(真是心機重的主人),小貓走到廟裡跟神明說:給你我的手,給你我的腳,給你我的身體,請你給我一枚金幣。最後小貓的身體消失了,地上留下最後一枚金幣,主人很後悔,於是做了貓咪的肖像,這也是日本招財貓的由來(當然在日本各地招財貓的由來都不盡相同,不過日本人是很喜歡貓咪的民族!喵~)


在招財貓的擺飾中我最喜歡的是貓舍本舖的招財貓,每一隻都有豐富的色彩,可愛的表情,圓圓的身體,看了幸福感油然而生啊!!



這是烏鴉的薰香爐,正版的貓舍本舖出產,小小得很精緻ㄋㄟ!!


這是最近買到的超迷你陶瓷貓,每個造型都不一樣!!



這一組是我最喜歡的,很有中國節慶的感覺,大吉大利,招福納財!!


又是福,又是寶,是不是很有趣?




貓咪吃西瓜嗎?當然吃,我家的貓也喜歡吃水果呢!!



綁成手機吊飾隨時都看得到貓咪在身邊!!



這隻也很可愛,都是粉紅色的,我覺得比hello kitty可愛多了!!



最後一張和貓無關,是烏鴉新做出來的小天使,用星光粉晶,玉髓,月光石編的,花4個多小時才研究出來,超得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G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