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和家人去好市多和大潤發閒晃,本來目的是要買一台烤箱專門做我的袖珍粘土,


一早的好市多很好逛,走到書籍區隨手買了兩本甜點和一套繪本,本來打算作為袖珍甜點的參考,


翻著翻著竟也看出一些趣味,裡面有一道甜點很吸引我~法式烤蛋白糖霜,


她吸引我的原因其實也就是簡單啊~材料只需要四個蛋白和125g的細砂糖,


食譜都買了當然要做做看啊!烏鴉一向很有實驗精神的~




但是道理永遠是不變的,看起來簡單的事物其實都不簡單啊~


蛋白糖霜其實就是兩個動作,一把蛋白打發,二拿進去烤,


但是光把蛋白打發就很費工,烏鴉只有不鏽鋼打蛋器一支,徒手打蛋白很花力氣,


而且又弄亂次序,應該先把蛋白打到軟式發泡(就是半硬的狀態),再加糖打到硬式發泡,


硬式發泡是蛋白可以立起來的樣子,(如果烏鴉這樣寫您看得很模糊,我建議可以買右邊這本書!)


烏鴉秤好糖之後忘了確認順序,直接倒進去蛋白裡,所以要打發蛋白時打得很吃力啊~


之後烤箱用100度預熱10分鐘,把打好的硬式發泡蛋白霜擠在烤盤上,


放進去烤箱100度烤一個小時,拿出來放涼就可以吃了~




烏鴉的烤箱是中小型的,只有一個烤盤,所以一次是烤不完的,剩下的蛋白霜丟掉也浪費,


所以回我娘親家吃飯的時候就又借用我娘的小烤箱烤了兩次,


但是實驗結果出來~沒有控溫裝置的小烤箱真的不適合做甜點,空間小容易烤焦之外,


一次也沒辦法烤太多個,溫度不確定時也很難衡量準確的烘焙時間,


另外打蛋白的順序真的很重要,先打蛋白再加糖繼續打到硬式發泡,會讓沒烤過的蛋白霜放比較久,


不然蛋白霜會漸漸水解,烤出來就不像圖三,圖四圓潤漂亮,反而像圖二一樣坑坑巴巴的,


不過因為是我做的,家人還是吃的很開心就是了~


法式烤蛋白糖霜吃起來的口感很有趣,外面很鬆脆,裡面稍軟,但還是酥鬆的口感,


烏鴉挑選這個甜點作為一號實驗,除了因為材料少好準備(很多人家裡一定有蛋,有糖),


另一個原因是這個甜點放涼之後可以保存較久,書上說放冰箱,一個月沒問題,


不過因為脆脆甜甜的,作為飯後甜點一下子就吃光囉!


這道甜點有趣又好吃,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家裡試試看喔~




材料:常溫蛋四個取蛋白就好 ,細砂糖125g(這份材料可以做出30個以上喔!)


工具:打蛋器,烤箱(可以控制溫度的),奶油擠花嘴-圓形,烘焙專用紙(沒有的話就是烤盤先抹油)


時間:100度預熱10分鐘,之後放進去100度烤60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G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