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夜晚,烏鴉偶而會在回家的路上看到月亮,


也許是因為心理作用,總覺得夏夜的月亮特別明亮且接近,


所以一直有一個想法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我想像晴朗夏夜的一輪皎潔明月,


溫柔的月光覆蓋大地,


她變成一件特別的飾品,


讓配戴她的女孩,像是月亮女神一樣出色,讓人眼睛一亮。


 


這一組作品烏鴉花了很多時間在實驗,


要把近二十條金屬鍊用一條線編排出理想的層次感,


交錯的金色鍊條是女神柔軟飄逸的衣裳,


白色圓形貝殼淡淡的光暈象徵明亮的月光,


鮮豔的藍色睡美人不就是女神眼眸裡的湛藍?


最重要的是它隱含了我熱切的盼望,


讓擁有者在任何場合可以驚豔全場。



這個墜子重做兩次才達到烏鴉希望一線到底的效果,天然寶石的搭配也花了一些心思,


但是看到最終完成品真的筆墨難以形容烏鴉內心的雀躍與感動。


(其實我還蠻佩服我自己,自找罪受的功力越來越厲害)


很少做整組的飾品,因為怕麻煩,但是如果是自認為很有挑戰的,卻會自找麻煩的想做出成套的,


這樣矛盾的手做心情,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才會這樣?


下面就是給烏鴉靈感的網路圖片~月亮女神


在希臘神話中,月亮女神Artemis是掌管月亮和狩獵的女神。


上弦月是她的弓,星星是她的箭,和太陽神阿波羅是孿生姊弟,同樣司掌光明。


在神話中,她美麗而有智慧,敏捷而果斷,動作迅速,不在一個地方逗留太長。


這樣的特質,讓烏鴉想到現代的女性,不管是生活,感情,學業,事業的兼顧,


都需要果斷的智慧,迅速做出判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G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