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Attrape-moi…si tu m’aimes ~


蜘蛛網是愛的象徵,牽引著過去和未來。


蜘蛛每天不斷不斷的用細絲編織一圈又一圈的愛意,


訴說的是對愛情的狂熱執著與大膽激情。


追求者的積極,讓人折服,於是她說:網住我...若你愛我。


在國際品牌珠寶中,烏鴉很欣賞的一個法國品牌CHAUMET,1780年創立至今有兩百多年的歷史,


過去曾經是拿破崙的御用珠寶供應商,專門訂製皇室貴族的頂級珠寶,傳承了百年的技藝,


根源於品牌的歷史資產加上不斷創新,成就很多經典名作。


這個品牌的其中一個系列就是Attrape-moi…si tu m’aimes(網住我,若你愛我)


不同於一般常見的珠寶設計,用蜘蛛象徵追求者想要虜獲對方芳心的決心,


一層一層的網子編織的正是一場慾望與誘惑之間火辣辣的愛情故事。


 


因為很喜歡這樣的設計概念,在學到網子的編織法時,烏鴉一直想用鋁線做出這種珠寶質感的作品,


讓細線纏繞的不再是單純的鋁線,而是一個有內涵的故事。


編織網子是簡單的,但是要做出一隻生動的蜘蛛卻是全新的嘗試。(烏鴉沒做過昆蟲)


當然我可以更省事的用一顆水晶象徵式的點到為止,但是內心有個聲音就是不想妥協啊!


一個星期內試了好幾次,終於讓我變出一隻立體生動的蜘蛛,


在一條手鍊上簡直就是畫龍點睛的存在。


很開心終於完成這個浩大工程,這次選擇了一個可愛亮麗的綠色,


很符合夏天清爽愉快的感覺,後來又練習了蝴蝶與蜘蛛的耳環,


至於小小的手鍊為什麼是浩大工程呢?


因為那個手鍊的框架烏鴉一次做了七八個不同顏色,還有得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G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