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豬頭走後不久,烏鴉的妹妹去認養一隻小公貓--叉燒包


       叉燒包當時體重僅1.9公斤,全身都是骨頭,看不出已經7個月大,原本應該結紮也因為體重太輕而暫緩,他剛換環境非常戒慎恐懼,整天縮在桌子下,直到10天後才漸漸習慣我們這一家,開始展現他可愛黏人的一面。


        叉燒包是一隻貪吃的貓,他熱愛所有的食物除了貓食。


        第一次發現是在買了宵夜-炸雞排那天,香噴噴的雞排一進門,他熱情的衝過來迎接我們亦步亦趨,在這之前他沒來接過我們,當把雞排、甜不辣、地瓜條裝盤端出來時,他已經不只是熱情,簡直是瘋狂了,又叫又跳的,那一瞬間我還以為我養了一隻披著貓皮的狗!養貓的這些年,我知道貓咪是好奇心重的生物,他們會去聞我們吃的食物,但是不見得會吃,尤其是剛炸好這麼燙,叉燒包顛覆我這根生蒂固的觀念,因為他不僅吵著吃雞排,他還吃的比我快!後來幾天 只要他看到我們在吃東西,他沒有不吵著要的,而且他不僅吵,他會把我們夾在筷子上的食物撥到地上,更誇張的是他二度走上瓦斯爐,伸出他的貓手去撈燙熟的玉米和蘿蔔,他是撈出來玩嗎?那你就錯了,他撈出來吃!


        第一張照片是他把玉米叼到床上躲著吃被我捉到的畫面,其實當時第一個情緒反應並不是生氣,我只覺得好笑!



         3月底他和我家的另一隻貓-COCO將-感冒,開始無休止的餵藥生活!餵了3週,2個月的小COCO感冒都好了,叉燒包卻越來越嚴重,吃的很少,也不太動,不到半個月看了3次醫生沒有起色,今天還做了抽血檢查,白血球正常,所有貓咪可能的毛病(貓愛滋,貓瘟,白血病,寄生蟲...)都沒有,只知道嚴重貧血加發燒,晚上強迫他吃一點幼貓罐頭跟補血劑...現在他睡著了,希望他明天情況會好轉!星期一要帶他去做生化檢查。


         叉燒包你要勇敢活下去,因為我們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G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