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一整年烏鴉在練習斷捨離的過程中除了選擇停掉了第四台之外,

捐出很多衣物到舊衣回收箱,把二手書送給和陽光基金會配合的二手書商,

還自己舉辦了發送聖誕禮物到育幼院,

(詳見http://ravengem.pixnet.net/blog/post/3711016 )

因此今年的11月還在想可以辦什麼有趣的活動時,

睡魔先生在FB分享了IC之音聖誕鞋盒的活動,

烏鴉覺得這個活動真是太適合我了啊~

喜歡買書籍和文具,還認識一些相同嗜好的姊妹們,

於是烏鴉開始動手整理店裡和家裡的文具書籍們~


一開始烏鴉很保守的先登記兩個鞋盒(烏鴉不是蜈蚣君,我只找得到兩個鞋盒),

後來留言給IC之音的林先生,一般的小紙箱也OK,烏鴉馬上把數量更改成十五個,

這時候烏鴉的妹妹和另一個好姊妹也開始動手整理自己的文玩具了,

收到姊妹的髮飾和包包當天,烏鴉直接打電話去主辦活動的單位,

我把數量再改成30件,最後追加成35份,因為我們才三個女生而已,但是看看相片!

滿地全新的髮飾,包包,便當袋,信紙,貼紙,公仔,卡片,吊飾,明信片,...

好朋友說:她沒有被雷公劈真是萬幸,她會懺悔的~

在練習斷捨離的過程中,我們會翻出很多全新的物品,買的當下好喜歡,非買不可,

但是可能一直捨不得用,之後就好好收著(其實是束之高閣)久了就忘了他們的存在,

烏鴉認為也不需要太愧咎,在整理中才發現也是一種自省的開始,

至少這次我們要把這些可愛漂亮的文玩具們送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上~

烏鴉拜託兩個助理幫忙花一天半的時間,把每一個飾品或是文玩具都重新換個新袋子,

我希望就算是用過的物品,也能乾淨漂亮的送到小朋友的手上。

每一個小箱子裡烏鴉和妹妹放了十多件~二十多件不同的物品,

有烏鴉收集的海賊王公仔,平常放展示櫃裡,保存狀況良好,髮飾從沒用過,

有妹妹的貼紙,紙膠帶,自動筆,明信片,小卡片,印章,

有好姊妹的包包,吊飾,髮夾,髮圈,我們一邊換新的袋子,

一邊問自己:到底哪來的想法和自信會買這個啊?(比方我就很多甜美風格的髮飾)


文具也是如此,助理幫忙包裝明信片和卡片,烏鴉不斷翻出新的明信片,卡片,

從100多張到500張以上,好像無性生殖一樣,似乎永遠也包不完,

但是烏鴉上次寫明信片是兩年前了,從日本寄了一張回來給朋友,剩下的都好好收著~


把三十五個盒子裝滿一字排開時才會知道,物品也是有氣勢的啊!

若是他們有眼睛和嘴巴,烏鴉覺得他們應該會哀怨的瞪著我這個不盡責的主人吧~

(其實烏鴉和我妹討論過後覺得這些東西分給50個小朋友也足夠,但是盒子很難找啊)

因為活動希望我們能寫一張卡片留下姓名,住址給小朋友,

這樣他們也可以回覆我們收到禮物的心得,所以晚上很努力的寫了35張小卡片~

我妹挑了有聖經金句的卡片,希望能多一點祝福~

包裝是烏鴉的專長,所以烏鴉買了閃亮亮的包裝紙,並從倉庫中翻出了花邊的紙緞帶,

把禮物包的美美的,收到時應該會更開心吧~

最後我們用了35張包裝紙,兩捆多的紙緞帶,三卷膠帶,半卷紙膠帶,

把這三十五份禮物盛裝打扮,今天有朋友來店裡找烏鴉,

他說,如果他是小朋友,他會很開心拿到我包的禮物~




最後來看看對照圖吧!一字排開的禮物,包裝前和包裝後的樣子,是不是很壯觀?
感謝IC之音辦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感謝我的兩個助理小魚和Sandy幫我包裝和分類,
感謝呈恩最後一天送來六個小紙箱,感謝睡魔先生幫我募集紙箱並載過來,
感謝好姊妹Nadia和我妹貢獻無敵多的禮物,還有我娘貢獻六個鞋盒,
因為有這麼多朋友的幫忙和分享,我們可以讓一點點的愛,關懷,祝福傳遞出去,
我想這就是聖誕節的精神~愛與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G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