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末日帶走整個世界,那麼,我們並不孤單。


如果末日帶走你(妳)的世界,那麼請記得...~世界還沒有末日。


(以上節錄自好友冠冠今年自己慈善義賣手工筆記本的文字,烏鴉很欣賞她的文字啊!



好友冠冠是一個年紀比烏鴉小的女生,今年她用了很多時間自己做了100本手工筆記本.行事曆義賣,


慈善義賣所得都捐給育幼院的小朋友,烏鴉看到他做這件事的影片很感動,所以也買了幾本送朋友。


但是除了這樣,我們還能做些什麼?這是今年十月之後烏鴉一直在思考的。




我們常常覺得自己的能力有限,很多事情都讓人覺得無能為力,


每天打開電視翻開報紙,映入眼簾的幾乎都是讓人不開心的消息,抱怨似乎成了大部分人抒發的方式。


但是除了這樣,應該還有一些事情是我們可以做的,


於是,烏鴉在今年的週年慶和睡魔一起討論策劃了感恩石的活動,


賣掉的水晶滾石所得全數捐給流浪動物TNR協會外,我們自己也加碼一倍捐給同一個單位。


但是除了這樣,到底我們還能再做些什麼呢?


在十二月初時,烏鴉還是一個人自問自答,忽然某天靈光一閃:我一直在練習的斷捨離。


去年烏鴉妹買了斷捨離這本書,書中提倡不用收拾整理的收納方式,


素有倉庫王稱號的烏鴉慢慢一步一步丟掉自己不再用的物品,不再穿的衣服,


到今年年初,最大的成就是:我把第四台停掉,斷掉看電視這個跟隨我數十年的習慣,


當時頗滿志得意滿的呢!覺得自己真是一個提得起放得下的人(驕傲的咧),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我相信我們可以很輕易的丟掉一些免費取得的贈品,


或是集點收集的小玩具,過期很久的食物,多年不再翻閱的書籍,


但是看看我的房間,我還有十一年前和睡魔去日本玩時買的文玩具,從來沒用過,跟新的一樣,


是的,沒有壞捨不得丟是一個盲點,買的很貴是日本的耶,也是一個盲點,


當一個人真正誠懇的面對自己時,會發現捨不得丟掉的東西還真是多!




我把這些跟隨我十多年的全新的,從來沒用過的,看起來沒有壞的文玩具帶到店裡,


拍照整理,一個一個用美美的袋子裝好,今年我的功課是把他們送到有用的人手上。




剛開始烏鴉很保守,想說大約只有80份,先聯絡兩家偏遠地區的育幼院吧!


於是我上網找資料,很開心的發現有人整理好了呢!(轉載 )需要物資捐助的慈善單位


因為烏鴉的玩具文具偏多,所以我鎖定照顧小朋友的單位,


第一個聯絡的是:兒童教育工作坊(台東縣關山鎮中福里和平路二巷18號 089-814382)


第二個聯絡的是:安德啟智中心(花蓮縣玉里鎮博愛路51號 038-886218)


兩個單位都願意接受我的這些文玩具們,讓我鬆了一口氣,也更有動力努力包裝,


我希望能讓小朋友在聖誕節可以收到這些小禮物。




很神奇的是,每當我決定要認真做一件事時,會發現整個宇宙都在幫助我,


當天學姊打電話給我,跟他提了這件事,下午她就趕過來幫忙,


學姊,小魚,烏鴉三個人,用一個下午的時間把買好的牛皮紙袋蓋上可愛的印章,


傍晚,不願意曝光的陳老師帶來快一百張她請她教的國中同學寫的卡片,


烏鴉妹和喵小姐下班也過來幫忙包禮物,人多手多,動作迅速不到八點就包好97份禮物了。


開始裝箱的同時,烏鴉聯絡了第三家育幼院,屏東縣私立基督教信望愛育幼院,


(屏東縣里港鄉土庫村東榮巷30-6號 087-731202),因為每一家烏鴉都會詢問有幾個院童,


我們第一次準備的份數再加一點就可以送三家育幼院了,於是決定繼續清東西出來,


這時我妹也加入貢獻文玩具杯子的行列,喵小姐也帶來她和同事捐出的禮物,


我相信這些我們多年不用,或用不完的物品,也許對那些小朋友們來說會是很開心,珍貴的禮物。


睡魔和芥末君很快的扛著這三大箱禮物去7-11寄宅配,


想到可以讓這些東西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上,就算花一些時間,一些運費也很值得。




這個經驗讓人愉快,我回到家繼續翻出已經很久沒有用的全新的文玩具,


我們打算再聯絡一兩個單位,目標是在聖誕節前送出200份聖誕禮物。


星期日早上起來,烏鴉繼續翻出一大袋全新的玩具,以前很愛收集麥當勞的玩具,


為了玩具我可以吃兒童餐,也很愛去買7-11參加集點,這次整理時,發現光史奴比的卡套,


我居然有快200個,現在看覺得真是誇張,到底花多少錢在7-11啊?


而且這些玩具我連開都沒有開,總是想著有一天有大的玻璃展示櫃再拿出來擺。


下午回到店裡聯絡第四家育幼院,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


(台東縣卑南鄉賓朗路260號  089-223194)


這家的院童人數比較多,最後的九十份禮物決定都送給這個兒童之家。




烏鴉經過冠冠的同意,可以在這邊分享她像詩句一般優美的文筆,


末日帶走你的藍天,帶不走妳的星空。


末日帶走你的生命,帶不走你的故事。


末日帶走你的茂盛,帶不走你的新芽。


末日帶走你的繽紛,帶不走你的純粹。


末日帶走你的年華,帶不走你的延續。


末日帶走你的信念,帶不走你的溫暖。


末日帶走你的圓滿,帶不走你的微笑。


末日帶走你的擁有,帶不走你的屬於。




末日帶走你的翅膀,帶不走你的自由。


末日帶走你的希望,帶不走你的堅持。




末日帶走你的世界,帶不走你的勇敢。


世界還沒有末日,只要你還擁有愛。




另外我們也挑出了一些小朋友寫的卡片,分享給大家!


因為烏鴉一個小小的起心動念,我得到上百個協助與祝福,


這是完全始料未及的,只能說每一件事都有最美好的安排~


烏鴉在寄出禮物後兩天接到安德啟智中心的電話,他們告訴我收到禮物了,


也收到阿尼色弗兒童之家的收據,我們一點小小的禮物,得到很慎重的回應,讓人不由得開心起來,


烏鴉的斷捨離之路還很漫長,我們希望明年的兒童節時可以再整理出一些文玩具,


讓一樣在這塊土地上偏遠地區的小朋友知道,關心永遠在~




這時候烏鴉真的很推薦有空可以讀一讀斷捨離這本書,除了有形的物質,


也許連一些經年累月的壞習慣,難以繼續的人際交往,都可以重新檢視,找到更好的替代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G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