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ger病了很長一段時間,從撿到他的那一天起,這兩年多的時間,Tiger不斷的進出不同的醫院,


因為耳疥蟲的問題住院就住了一個多月,但是先天的白血病和口腔潰瘍卻一直無法治癒,


我們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把Tiger養得肥胖一點(接近有七公斤),幾乎和家裡的貓大王毛毛不相上下,


但是今年3月初Tiger第二次住院了,我們從北投的醫院把Tiger接回來時,他瘦到剩4公斤多,


Tiger的病情是持續惡化的,但是發現Tiger在醫院一樣不吃東西時,我們決定讓他在家裡靜養,


因為Tiger很不喜歡醫院,冰冷又小小的籠子,還有其他吵鬧的動物們,讓孤僻的他非常不舒服。


 


雖然家裡有很多貓咪,但是孤僻的Tiger還是可以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讓他獨處,


也許是餐廳的一張椅子,或是陽台的小角落,他總是默默的吃飯,但是喝大量的水。


這個夏季快結束的時候,Tiger的病情又更加嚴重,做了所有的檢查,報告非常不理想,


我們讓Tiger單獨住在我們的臥室,每天放兩種不同飼料和一大盆水讓他隨心情吃他想吃的東西。


大約在十月的某一天早上,我睡醒後淚流滿面,我夢到Tiger跟我說謝謝,然後輕飄飄的走了,


這個時候Tiger一天已經吃不到一湯匙的食物了。


每個星期我們有一到兩天早起帶他去打針,打消炎,打止痛,再打一針營養針,


每次打完針他似乎又好了一些,但是都維持不到三天又要去醫院報到,


總覺得怎麼這麼快,才短短的兩年,他還不會玩逗貓棒啊!!


但是兩年的時間Tiger是慢慢改變的,慢慢學會撒嬌,慢慢學會在我們腳邊磨蹭,


慢慢的Tiger從一隻流浪貓變成真正的家貓。


雖然我們心裡都知道Tiger遲早有一天會離開我們,但是我總私心的希望Tiger再多待一會吧!!


上星期帶Tiger去醫院,醫生暗示我可以考慮一下安樂的問題,他說Tiger的器官都在衰竭,


這星期Tiger剩下三公斤,眼睛睜不太開,手腳都沒有力氣去走貓沙盆,也有脫水的現象,


昨天晚上去醫院拿了點滴,晚上要幫Tiger打生理食鹽水,我和睡魔回家還順便買了電暖器,


打點滴的時候Tiger原本急促的呼吸慢慢變得平順和緩,看起來似乎舒服的一點,想說他可以睡好一點,


今天早上五六點左右在睡夢中還聽到Tiger喵喵叫一聲,


我們醒來,Tiger走了,走得很安祥,像是睡著了一樣,也許早上他來跟我告別吧!


我是很情緒化又愛哭的,很多朋友跟我說不能哭,因為他會擔心,走不了,


所以Tiger在我們睡夢中,悄悄的離開了。我想Tiger是回家了,回到沒有病痛的家!


謝謝很多朋友陪我們走這一段,


謝謝希利亞的花精讓Tiger情緒很平穩,


謝謝端子讓我隨時諮詢並提供協助,


謝謝思逸和高雄的牧媽,願意幫Tiger唸經做功課,尤其牧媽和我甚至沒見過面,


謝謝喬巴幫我顧店讓我可以在上班中去拿藥,


我想Tiger知道有這麼多人愛他,關心他,他是幸福的!!


這是Tiger最後的照片,真的像睡著一樣,只是他再也不會醒來,坐在房間門口對我們喵喵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G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