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系列是烏鴉最不願意書寫的,但是卻是我最深刻的永恆思念。


我用字字句句記錄這一路相伴的貓咪們~謝謝你,王子麵。


 


2008年,烏鴉家來了一個可愛的大塊頭貓咪,銀灰色的美麗紋路,器宇軒昂,


圓滾滾的大眼睛,貪吃又愛玩,記得當時為了他的名字還特別抽了塔羅牌,


最後我們決定叫他王子麵~


 


王子麵是個調皮的小朋友,在家裡年紀最小,塊頭最大,閒來無事他喜歡追其他的貓咪們,搞得其他貓咪看到他就退避三舍,驚聲尖叫,我想他的夢想就是成為家裡的貓老大,統治其他八隻貓咪吧~可惜,他已經等不到那一天


 


王子麵雖然體重無法控制的節節高昇,但是他卻是黏人又心思細膩的小朋友,晚上回到家他會很開心的來迎接,他喜歡有人陪伴,喜歡我們開著門,他就靠在門框上,他也是家裡唯一一隻會玩你丟我撿的貓咪,雖然他老是抓不到逗貓棒。我們偶爾笑他胖,念他要減肥,王子麵的臉會皺的像包子一樣,因為他還是可以跳到陽台上去曬太陽!


 


王子麵在剛到我家時就知道他有泌尿系統的毛病,容易結石,一年多前就發病一次,當時也是靠醫生導尿,才搶救回來,上個星期五他狀況不對勁,一早我妹來敲我門,要我帶她麵麵去看醫生,當天早上在醫院醫生幫他把尿液擠出來,開了藥,說是膀胱炎,我們晚上接回來,開了罐頭,換了貓沙讓他單獨休息,星期六狀況惡化,只上一次廁所,完全不吃不喝, 星期日所有熟悉的醫生都沒有看診,但是我們心裡都知道王子麵的狀況很危險~今天一早我提早出門帶他去熟悉的醫生那裡導尿,但是王子麵體重超過標準太多,只能送有氣體麻醉的醫院,在醫生介紹下,我直接坐計程車轉往另一家醫院,抽血,簽手術同意書,烏鴉私心認為,如果錢能買一條命,那是值得的,因為王子麵雖然是家裡的搗蛋鬼,但是他是我們家中的一份子,我喜歡回家可以大叫:麵麵你在幹什麼?不可以追其他貓。


 



養了貓咪之後才知道,貓咪真的是很敏感纖細的動物,而且我想關於死亡這件事,他們其實是知道,而且有預感的,這四天來王子麵的眼神很清晰,雖然身體很疼痛,但是在星期五回來之後,餵牠吃了最後一餐,也把沾在身上的尿味洗乾淨了,之後他就不吃不喝兩天,似乎是做好準備了,我們很感謝他在麻醉中離開,因為那樣就不再痛痛了~



 


今天下午,醫生來電,王子麵在手術的過程中休克,急救20分鐘後還是走了,


其實這兩天心裡隱隱約約有點感覺,麵麵可能撐不過去這一關,但是我們還是抱著一線希望幫他手術,我們還討論之後要怎麼幫他減重瘦身,讓他可以再陪我們久一點,我想大概是天堂有一個貓老大的空缺吧!所以王子麵被徵召上天堂了~


再見,我們永遠的小王子


 


所以請原諒我曠職一天,讓我可以好好哭一場,在心裏思念他~小胖麵!


 


 


~~~~~~~之前看到很感動的影片~~~~~~~~~~


 


每當有孩子們離開,總是會聽到這首歌的旋律~

很催淚,請準備好面紙~



 


浪貓回憶錄


 


~~~~~~~~~~~~~~~~~~~~~~~~~~~~~~~~~~~~


4/17早上起來,沒有熟悉的麵麵來敲門的聲音,他一向早上八點多一邊抓門一邊喵喵叫,


因為王子麵總是負責幫所有的貓咪要飼料,雖然他要了飼料也常常不是第一個吃到,


打起精神,匆匆忙忙趕去上課,


晚上回到家,還是習慣拿九個碗,八碗餵罐頭,一碗是叮叮的乾飼料,忽然發現,麵麵真的不在了,


今天我多拿了一個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G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