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很多人都看過改編自同名漫畫 MIB(星際戰警)這部電影,這部由湯米李瓊斯 Tommy Lee Jones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的科幻電影在當時(1997年7月)除了創下票房冠軍,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劇中有一隻外星人養的貓,她身上戴的項圈藏有外星人的秘密,甚至差點引發星際大戰,因為那個不起眼的小墜子居然是一個銀河系!!我最喜歡也最諷刺的是最後一幕,這一個銀河系只不過是外星小孩手中一顆小小的玻璃彈珠罷了!


        這次在香港無意間發現一個有趣的小玩意,一種可以裝各種水晶球的墜子!!當時第一個反應是轉頭,兩人相視一笑說:MIB!!當下馬上勾起當年的回憶,那一場電影烏鴉是和大學同學,還有睡魔去南京東路五段附近的電影院(電影院的名字都忘了)看午夜場,看完出來已經凌晨兩點多了!這樣算一算這已經是九年前的事呢!


        這個墜子很有趣的地方是:它是活動的,可以換各種不同材質的球進去。只要有一條繩子穿過去就不會打開,設計的非常棒!讓我玩的很開心!回到台灣就把這些年來收集的球一個一個裝進去試試看,因為我想找到最有銀河系感覺的球!下面的照片是我實驗的結果,我最滿意的是藍色的,很像地球喔!你覺得呢??


        至於到底適合貓?還是適合人?我問了一個養貓的朋友,貓帶著球會一直想把它弄下來,家裏如果有養小貓的話,小貓會覺得很好玩,一直去撥弄球!!








(感謝朋友提供他家的黑糖拍照,是不是很像電影裡的獵戶座??


最後是我節錄網路上找到的電影評論:


一如湯米李瓊斯那句發人深省的台詞:「一千五百年前人類以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五百年前人類以為地球是平的,十五分鐘前你還以為地球上只有人類。」你還能這樣思考嗎?


如果銀河系只是貓頸上懸掛的小墜子,誰知道自己是不是也曾在亮光一閃之後忘記了見到外星人的奇異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G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